南街异闻录【气宇轩扬】02

*请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


*都市异能AU练笔


*前文走  01



——————————————————————————————



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尚算正常。

 

王皓轩实在是没有多想。他躺在床上看了一会儿球赛,七月的凌晨风突然刮大了,还伴着噼里啪啦敲打玻璃的雨滴。他爬起来关窗,挂墙的电视突然闪了一闪,关掉了。

 

他拉窗帘的手突然就顿住了,回头一看却也什么都没有。王皓轩摇摇头,以为是自己刚刚下床的时候不小心压到了遥控器,也就没有太过在意,伸手把厚重的窗帘一拉上,下雨的吵闹便被隔绝在了外面,房间里又回到了那个死寂的状态。

 

电视被重新打开,球赛依然在继续。

 

但王皓轩很快就感觉到不对劲了——明明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但他总感觉有人盯着他是怎么回事?

 

他看了看紧闭的落地窗和窗帘,又环视了一圈熟悉的房间,最后视线停留在那只锁灵囊上。他盯着锁灵囊看了一会儿,突然整个人就跳了起来。

 

自己刚刚是打开了锁灵囊没错,但是他给束上了吗?

 

束上了吗?

 

王皓轩愣怔着坐在床上,死死盯着那只袋口已经被束紧的锁灵囊,背脊一凉,有些说不出话来。

 

虽则小时候看过不少倩女幽魂聊斋志异白娘子传奇,但王皓轩毕竟经历了正儿八经的九年义务教育三年高中思念大学,自诩还是个相信科学的二十一世纪好少年,并不相信什么神鬼之说。王皓轩用力晃了晃脑袋,努力告诉自己也许只是刚刚给束上了袋口但记岔了而已,不要放在心上云云。但是很快他就觉得更难受了。

 

袋口束没束上可能是记错了,但是这滴滴答答的水声是怎么回事?

 

他不是五分钟前才起来关窗户么?

 

王皓轩听着窗边清晰又缓慢的水滴声,感觉后颈都被绷紧了。

 

他僵硬地扭头看过去,一个穿着白衣的人影站在窗边,浑身湿透,眼睛上蒙着一条白布,湿漉漉的长发披在两边,垂着头一言不发。似乎感觉到王皓轩的视线,那人抬起头来,勾起唇角笑了笑。

 

“你为什么要关窗呀……”

 

王皓轩瞪大了眼睛倒吸一口凉气,白眼一翻就晕过去了。

 

 

 

王皓轩也不知道自己晕了多久。

 

他其实早就醒了,只是他潜意识里实在是太过抗拒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衣男鬼的事实,于是他一直躺在床上双眼紧闭,实际上脑子里在疯狂揣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自己最近时运低?招脏东西了?鬼节快到了?要不要请个神婆来拜一下?这玩意儿跟锁灵囊有什么关系?我……

 

等等,对,锁灵囊!

 

王皓轩猛地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结果一转头就看到昨晚的白衣男子端坐在他的书桌前,面前是那只锁灵囊,他手里拿着一本书翻阅着,听到王皓轩这边的声响,然后才错愕地抬起头来看他。

 

……操,他好好看。

 

窗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外面天已经大亮,下了一夜的雨,阳台上还是湿漉漉的一片,明亮的天光映进来,就这么打在那白衣男子身上,于是王皓轩这才看清了他的五官。昨天夜里王皓轩被吓得三魂七魄都被打散,加之房间里光线昏暗,实在是没法看清这人长了什么样。但此刻,人儿的俊美模样就这么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砸进王皓轩的眼底,他的皮肤也是过于白皙了,白到王皓轩甚至怀疑如果他凑近一些,会不会看到那皮下流淌着血液的一根根血管;他蒙着眼,但下半脸实在是好看,线条分明五官精致,怎么看都不是这荒乱世间能养出来的人。

 

像个仙儿。

 

王皓轩还没来得及收回自己那乱七八糟理也理不清的杂乱思绪,那人便先笑着开了口。

 

“你终于醒啦。”

 

对,他没看错,那人笑了。

 

这一笑便又把王皓轩拉回去昨晚那个惊悚的画面里。他抱着被子往床的另一边缩了缩,警惕地开口:

 

“你是谁?是人是鬼?为什么在我房间里?你该不会要吃了我吧?我告诉你我吃地沟油长大的吃了会中毒的!”

 

那人似乎愣怔了一下,又认真考量了一番王皓轩说的话,最后还是笑着摇摇头,放弃了思考。

 

“我忘记我是谁了,但是肖公子说我叫宋继扬,那我便叫宋继扬吧。我……不是人,不算是人?但也不算是鬼。至于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我也不大清楚,只是你把锁灵囊打开了,我便能出来了。”

 

肖公子?宋继扬?不是人也不是鬼?

 

王皓轩觉得自己一个脑袋两个大:“等等等等,我们一个一个来。首先肖公子是谁?”

 

那人双手放在膝盖上,背脊挺得笔直,一副乖巧听话的模样。

 

“他说,他叫肖战。我醒来的时候第一个看见的便是他。”

 

“宋继扬,是他给你取的名字?”

 

“我不清楚,但我当时忘记了我的名字,他把我救回来,命是他给的,那名字他取的,也是正常。”

 

“你说你不是人也不是鬼,那你是藏在这锁灵囊里的?”

 

那人微微颌首,神色似乎暗了下来。

 

“我……似乎是已经死过一遍的人了。但肖公子说,我是可以活过来的,只是万事要听他的,于是他让我藏身于这锁灵囊当中,我便一直在里面睡着,直到你昨晚打开这锁灵囊,我又听到了很是奇怪的声响,然后才醒了过来。”

 

王皓轩听得一愣一愣的。按照这人的说法,昨晚来这儿的那个奇怪青年应该就是那个叫肖战的人,这锁灵囊锁的应该就是这个人的魂魄或者灵魂什么的。他醒过来,应该是因为自己昨晚打开了锁灵囊之后,吹风机的声音把他吵醒了?

 

所以归根到底我王皓轩自己吓自己,都是自找的?

 

他皱着眉想了很久,最后眼皮子一抬,视线便停在了宋继扬脸上。

 

“你为什么眼睛要蒙着白布啊?”

 

宋继扬微微一愣,下意识地伸手去摸眼上的白绫:“肖公子说,我本来是个瞎子,所以就一直蒙着白布了。”

 

“那你现在能看到我吗?”

 

“……能。”

 

“……那你蒙着白布干嘛,耍帅吗?”

 

王皓轩等了一会儿也不见他答话,以为是羞赧或是耍别扭,现在得知这人没有恶意了胆子也就大起来了,直接起身走到宋继扬面前,伸手就要摘他的白布。宋继扬本能地往后退了两步,直到背脊靠在书架上无路可退了,才下意识地抬手去挡。

 

“不……”

 

“怕什么呀,我们这也算误打误撞认识了,你这能看到还蒙着眼睛像什么……”

 

王皓轩的手停在半空中,未说完的话语像是播放到一半的收音机被突然拔了电源一样,空气里寂静得有些让人窒息。

 

“话……”

 

他不信,又伸手抓了抓,但他依旧是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手在宋继扬的脸上穿过去,只抓到了满手微凉的空气,却碰不到任何的实物。

 

宋继扬似乎有些窘迫。他抿了抿唇,从面前这个彻底愣住了的人身边退了出来,站到一旁整整衣衫。

 

“所以我说,我不是人,但也不算鬼。”

 

“你信了吧?”



TBC.


彩蛋:


“你为什么眼睛要蒙着白布啊?”


“导演说我眼睛好看,所以让我演一个瞎子。”


“……?”




2019-09-20 6 62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ol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