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心比心【宽成以待】08

*请勿上升真人,前文请走合集


*是的我好久没更这篇了终于想起来了【x】



——————————————————————————



刘海宽把那张寻人启事带了回去。

 

他不是没有问过的。当初小僵尸刚到家的时候他便问过他,是否记得自己的名字,身份,年龄。但僵尸毕竟是僵尸,许多生前的记忆都在死过一次以后被遗忘得一干二净。刘海宽都懂,于是也没有继续追问。但想来当时给他起名时小僵尸指着的一个“成”字,估计也不是随手一指的。

 

他会想起来的,只是暂时忘了。

 

一路无言。下车的时候刘海宽想要喊住他,却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叫他成成,还是该叫他汪卓成。眼看着小僵尸要一声不吭直接回房,刘海宽连忙快步上前,一把拉住了他。

 

“成成……”他迟疑了一会,轻声问道,“要不我,明天去问一下?”

 

小僵尸闷闷不乐地嗯了一声,也没说什么,转身就蹦回了房间。

 

刘海宽一夜没睡。他在家里翻了一圈,最后从茶几底下的抽屉里找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剩下的半包烟。他走到阳台,兀自抽了起来。

 

其实应该开心才对的。他能够帮成成找到他的亲人,从此他也不用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家里,也不需要过分依赖他。如果成成的家人愿意把他接回去的话,自己的生活也能回到正轨,他依旧是那个晚上出车,顺便能捕捉僵尸赚取赏金的僵尸猎人。他不需要总惦记着家里有个孤独的小僵尸,不需要想尽办法就为了带他出一次门,不需要绞尽脑汁教他说话教他生活技能,更不需要提心吊胆生怕有哪个猎人发现了小僵尸而上门猎杀他。许多烦恼都能从此消失,他又能回去从前的样子好好生活,独来独往,我行我素。

 

应当开心才对的。

 

刘海宽盯着自己的双手,忽而就有些不是滋味了起来。

 

但是自己,真的舍得就让成成回去了么?

 

真的舍得吗?

 

 

 

刘海宽一夜没睡,天亮以后就给寻人启事上的号码拨了电话。冰冷的机械女音提醒他这是个空号,他便驱车往上面的地址赶,到达以后却被邻居告知,原来的主人已经把房子卖给了别人,电话号码早已换了,现在也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

 

“也是挺惨的……本来这房子啊住得就是两姐弟,没有父母,都是从孤儿院出来的。姐姐一个人工作养着他弟弟,那个男孩子不太爱说话,但是可有礼貌了,每次上下楼瞧见了都乖乖打招呼,有时候见我提什么重的东西还主动帮我提的,是个好孩子啊……”邻居大妈有些惋惜地摇摇头,“可惜呀,那孩子有一天放学后就一直没回来,他姐姐出去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到处贴了寻人启事,报警也报了,但还是没找到……姐姐也是可怜,眼睛都快哭瞎了。后来实在是一个人住得难过,就搬走了。”

 

刘海宽开口道:“那您知道她搬到哪里了吗?”

 

大妈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是跟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的,那小伙子看着也是个好人,可能是她男朋友吧。具体搬去哪里也没说。”

 

刘海宽后来还跑了一趟警察局,却被告知因为他不是汪卓成或宣璐的直系亲属,也拿不出证据来证明他们的关系,所以无法提供对方当前的所有个人信息。

 

于是线索又断了。

 

刘海宽也没了办法,眼看着天要暗下来了,他索性直接回家,刚在楼下把车子停好,就看到汪卓成一个人坐在楼下的长椅上。他戴着刘海宽的一顶渔夫帽,低着头坐在那里,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你在想什么呢?

 

你是在想你的家人,你的过往,亦或是在想我呢?

 

“坐在这里,你也不怕路过的僵尸猎人把你抓走。”刘海宽定了定神,走过去贴着汪卓成坐下来,“就这么跑下来,如果我回家看不到你怎么办?”

 

汪卓成抬头看他,一双眼睛湿漉漉地,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刘海宽的模样。

 

“你呢?”

 

刘海宽皱了皱眉:“什么?”

 

“回家,看不到我,怎么办?”

 

一番质问来得又快又急,刘海宽有些猝不及防。他这一天一夜里一直在逃避这个事情,总觉得只要自己不去想,汪卓成的离开就不会成为什么问题。而现在,对方直截了当地盯着他的眼睛,毫不转弯抹角地问他,如果没有我,你怎么办。

 

“能怎么办……跟以前一样咯。”刘海宽长长舒了一口气,放松着伸开了自己的双腿,:“你没有来之前我就是一个人过的,所以你在不在,对我来说其实都一样。”

 

汪卓成的眼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一圈。

 

刘海宽假装没有看到。他把脸撇到一旁,继续自顾自地说道。

 

“一个人生活才好呢,想干嘛就干嘛,不用每天累到半死还得回来教你东西,也没有人跟我抢着吃猪血粥。晚上我可以继续出去当我的僵尸猎人,给自己赚点钱,不用躲躲藏藏生怕别人知道我家里藏了个僵尸。”

 

他忽然转过头来看向汪卓成,嘴角勾成了一个怪异的弧度。

 

“你知道吗,你这种人灵僵,是我们猎人组织里赏金最高的僵尸种类。”

 

汪卓成的睫毛剧烈颤动了一下。他指尖紧紧抓着自己的衣服下摆,红着眼睛开了口。

 

“你要,捉我吗?”

 

“不知道,谁知道呢。”刘海宽耸耸肩,“或许不会吧。但是如果你继续在这里打扰我生活的话,我就会考虑,到底是要把你送回去你姐姐那里赚一笔悬赏呢,还是把你抓回去组织里,赚一笔可观的赏金。反正怎么算,都不亏。”

 

他平静地说完一段话,然后凑近了汪卓成,皮笑肉不笑地问道:“你觉得呢。”

 

汪卓成抿着唇,红着眼睛看着他,也没有说话。

 

他们坐了许久,久到刘海宽感觉自己露出来的脚踝在深秋的夜里冻到发麻,小僵尸才从自己的身旁有些笨拙地站了起来,然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朝他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干嘛?”

 

“你,教我。”汪卓成的声音有些干哑,他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却依然倔强地看着刘海宽:“教我走路,跟你一样。”

 

刘海宽心里咯噔一声,没有说话。

 

“教我变回正常人,我就走。”汪卓成执拗地站在那里,他说话依旧有些磕磕巴巴,发音也没有特别标准,语气却意外地坚定。“我回去找我家人,不会,麻烦你。”

 

他朝着刘海宽伸出来的手,像是在秋风里倔强地挂在书上的最后一片枫叶,摇摇欲坠。

 

刘海宽沉默了。

 

“我累了。”

 

良久,他才缓缓地站了起来,也没有看汪卓成,只是轻轻开口说着,“我累了,不想教,明天再说吧。”

 

他转身上了楼,没有回头。

 

 

 

TBC.


2019-11-09 9 88
 
评论(9)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ol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