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方】故里逢春50-全文完

*剧版花方,请勿上升演员本人,ooc都是我的

 

 

——————————————————

 

 

这一切好像都结束了。


石水身上的伤很重,杨昀春也好不到哪里去。二人到了南沧城与前来接应的乔婉娩碰上以后,便彻底昏迷了过去;笛飞声带着金鸳盟的人对殉葬坑周围进行了彻底的搜查,将所有中了碎元蛊的人都运到了南沧城,等待接受治疗;中蛊毒的人实在太多,即便是金鸳盟出动了所有人力,也足足搜寻了将近五天,才将所有中蛊之人集中到一块儿;李莲花给顾无月送了信,后者带着无月峰上所有弟子都来到了南沧城,对这里的人进行统一的诊治;收到消息后的唐珀也很快赶了过来,面对七窍流血而暴毙的唐瑞,他哭着跪倒在地,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


李莲花和方多病在南沧城待了将近半个月,五毒门之事才算是真正告一段落。期间方多病也收到了天机山庄的来信,何晓凤生了个白白胖胖的男婴,何晓惠走不开身,对方多病又实在担心,信中千叮万嘱让他尽快回去天机山庄,方多病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睁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李莲花,一言不发。


“你该回去就回去,我又不跑。”被盯得有些无奈,李莲花便叹了口气哄他,“我能上哪儿去?我还得带师娘回去云隐山呢。”


方多病不依:“不行,我等你完事儿了,我俩一块回去天机山庄。”


“我回去干嘛。”李莲花不禁失笑:“方小宝,那是你的家又不是我的家,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去呢?”


方多病气不打一处来。他腾地站起来,指着李莲花涨红了脸:“你……你就是要跟我回去!”


可不得跟你回去嘛。


李莲花当然知道方多病心里在想些什么。小朋友从小被困在条条框框里成长,虽然涉足江湖后变得随性了一些,可本质上还是有着刻在骨子里的一板一眼。现如今他们的关系不一般了,方多病自然是想带他回去,正式跟父母见个面,好好介绍一番。可是看着方多病羞赧又气愤的样子,他又觉得有趣极了。


方多病干脆气呼呼地坐下来,抱着双臂不再说话了。李莲花也知道适可而止,伸手捻着他发饰上的小珠子,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头发:“生气了?”


“这样啊方小宝,你呢,就先回去给何堂主报个平安,我这边事情结束之后就来找你——你看啊,我这儿还有阿飞呢,就算我想跑,他也要把我逮回来的不是?”李莲花叹了口气,“我啊,还得把莲花楼开回去呢。”


想起莲花楼,方多病的表情又稍稍松动了一些:“当真?”


“当真。”


李莲花笑着说道,“这莲花楼,到时候就送你当聘礼了。”




一句话惹得小狗别扭一整晚。第二天天刚擦亮,方多病又偷偷摸到李莲花房间,迟疑地揪着自己的衣摆:“我想了想,我还是先回去……”


李莲花刚洗漱完,正对着镜子梳头,听见方多病的话淡淡地嗯了一声,又招招手示意他过来。方多病听话地走过去,却被李莲花塞了把木梳在自己手里:“替我梳梳头吧小宝。”


李莲花的头发很长,他不像方多病,喜欢束着高高的马尾,发冠是精致的银饰,插着漂亮的发簪,还要系上带着小珠子的发绳。李莲花总喜欢低矮地盘起头发,用棉麻捻成的发绳仔细束好,再固定上自己亲手做的木质发饰。方多病曾经好奇地看过那些小莲蓬小竹框小木簪,然后问他是你自己做的吗,李莲花都会得意地扬了扬眉毛,说是啊,怎么了。


方多病晃晃脑袋。


“那你啥时候走啊。”他有些憋不住,一边给李莲花系上发带,一边小声问道。“你不在,我总觉得……”


觉得不安心。


方多病没有说出口,但李莲花也懂。他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等着方多病捯饬好他的头发,然后转身摁着方多病的后颈,跟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小狗对于亲吻这件事情很是喜欢,却又生疏,俯身的姿势让他的腰背酸软得很,不一会儿便拍着李莲花的肩膀让他松开。后者稍稍拉开一点距离,然后便看着方多病垂着眼睑,脸蛋红扑扑的,正小口小口地喘着气,活像一只脆生生的小狗。


当真是舍不得的。李莲花想。


他又亲了亲方多病的唇,无奈地叹了口气:“快了,快了。”


再磨蹭下去方多病就真的不用走了。他把人送到南沧城门,又目睹着方多病骑着马离开,然后才敛了眼神。


他确实还有些事情需要去做的。


这第一件,便是解散百川院——也许一开始就是错的。四顾门也好,百川院也罢,或许这个江湖,根本不需要什么刑堂。这个江湖熙来攘往这么多年,哪里是一个百川院便能管住的。就算没有百川院,也会有方多病这样的人愿意站出来为江湖事打抱不平;就算有百川院,也永远会有百川院所无法判决定罪的事情。江湖有江湖的规矩,而没有规矩,就是最好的规矩。


第二件事,便是去找唐珀。


他或许是需要与唐珀聊聊,或许不用。唐瑞死了以后,唐棉便病倒了,现在整个唐门的压力几乎都在唐珀一个人身上。他与李莲花年纪相仿,而唐瑞一事过后,他似乎老了许多,隔着半个小院,李莲花甚至能看到唐珀鬓间的几缕银丝白发,细密地隐在青丝之间,显得刺眼得很。唐珀也看见了他的到来,二人沉默地对视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唐珀先转过了头,继续与下属商讨事宜。李莲花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还是转身离开了。


站在唐门的角度,唐珀或许是感谢他的。可站在唐珀的角度,唐珀一定是恨他的。


但无所谓了,他也不在意。


第三件事,便是将芩婆接回云隐山。


彼时已入了初冬,云隐山上飘着细细的雪,不一会儿便把李莲花的头发打湿。他搀扶着芩婆,一步步地往山上走,芩婆忽而拍拍他的手,示意他停下来。


“我突然想起,你从前总是不打伞,用内力将雨水震开的事情了。”


李莲花无奈地摇头:“师娘,你又要打趣我。”


芩婆只是笑:“我只是觉得,你现在这样,比当年的李相夷,更好。”


她抬头望向没入云间的山顶,轻声说道:“大雪要来了。下雪之前,将方多病接回来吧。”




END.


碎碎念:

这是《故里逢春》正文的最后一次碎碎念。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想些一个方多病找到李莲花的故事,也就是只有第一章。可是后来想要,要给李莲花解毒,要怎么给李莲花解毒,要怎么让李莲花长命百岁,要怎么让李莲花和方多病在一起长命百岁,所以才慢慢构思出来一整个故事框架。很长,很啰嗦,有的地方逻辑不通,甚至写到后面会有点忘记自己前面埋过的伏笔,然后还得重新回头去看——

可我还是很喜欢《故里逢春》这篇文。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将近12w字了,这其实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故里逢春》里面设定了很多 原创角色,但大家一路读过来会发现,每一个原创角色都不是完美的,唐珀、唐瑞、唐程、顾无月、阿罗等等,他们都不是简单的好人,也不是纯粹的坏人。他们在这个故事里面充当着推动剧情的角色,同时也披露了我眼中不同的人性。在这里我想特地提一个角色,那就是苏姚的妻子。我全程没有给她名字,是因为她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母亲,是天下所有母亲的缩影。

也是我在大半年前成为一个母亲以后的深刻感受。


我在《故里逢春》里面加入了许许多多的私心,也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这篇从一开始热度就不高,看的人也不多,中间也有很多小朋友提出过关于热度的问题,我当然是感到困惑的。我不是一个容易内耗的人,在我眼里《故里逢春》就是我最好的孩子,但为了不影响心情,也跟大家沟通了尽量不提热度的事情,很感谢大家的是每一个小朋友都特别默契地,后续没有再继续提了。但如果说心里没有落差当然是不可能的,只是坚持写到了现在,这些忽然就变得不重要了,因为我知道有好多小朋友一直陪伴《故里逢春》走到现在,甚至有好多小朋友,坚持每一章都会留下评论,有时候只是表情包,有时候只是短短几句话,可是我都有看到,也都记住了好多小朋友的ID。这些都是支撑我写下来的动力,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大家。


关于本子

后续大概会有两个公开的番外,已经在构思和准备中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有公开的番外也会有不公开的番外,就是之前有提到过的,我正在筹备着《故里逢春》的出本流程。最开始只是想着印出来自留,但是后来想要的小朋友越来越多,所以最后也决定要好好做了。目前进度是封面设计以及画稿设计,本子里包含的内容有【正文+两个公开番外+一个不公开番外】,字数大概会在15w往上走,然后会将整个故事做完整的修订和校对。有兴趣的小朋友可以先进数调群(群号542/713/840),咱们会根据最后数调的人数去定价。


最后的最后,《故里逢春》的正文部分就全部结束啦。

我们番外见。



2023-11-12 75 1142
 
评论(75)
热度(114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ole.|Powered by LOFTER